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小場次的播映,卻是大大地感動。

這個月九月25與九月28日,我們分別在士林靈糧堂弟兄小組,與長老教會三光教會社青團契播映下班後的週二小組;

士林靈糧堂弟兄小組

士林靈糧堂弟兄小組是一個完全都是弟兄的聚會,他們紛紛表示劇情多引起他們共鳴,
有一位弟兄看到後段劇情時,他也想起他這陣子與他父親之間的關系,
其實現在的青壯年社青,很多時候有苦說不出,上一代對他們寄與厚望,但在現在的社會光景中,又讓他們承受不起,
工作事業都只能勉強維持,更不要談什麼夢想實現了,
想交女朋友,無奈現在實力無法負擔,而上一代也漸漸老化,壓力就更沉重了,
好在有弟兄小組,小組長帶領大家從聖經中找到力量,神自己也會動工,讓弟兄們也彼此支持,成為生命中的見証。


另外,長老教會三光教會其實已經是一個有歷史的教會,位在三合路旁的三樓處,雖是樓房中的一層,仍有主日會堂及會議室、辦公室的等隔間,
初到三光教會,我被為數眾多的活躍社青所吸引,他們讓我以為我置身在某高中的社團裏,玩遊戲時彼此加油肯定聲不斷,
一直到跟牧師聊過才知道,這群人都已經是畢業兩三年開始工作的社會青年,實在是看不出來啊,真的太像高中生了;
很特別是,這群社青弟兄姊妹在看「下班後的週二小組」時,特別的興奮,已經到了鼓掌叫好的地步,
映後,我請他們發表一些對戲劇或組織的回饋時,他們踴躍發言,暢快分享;
恰巧剛好這天要分享作見証的社青弟兄就說明了他當初進教會的目的跟男主角漢強一樣,雖然最後的劇情是不一樣的,
但是感謝主,因為祂豐盛的恩典,讓這名弟兄領受到更多,終於擺脫沉重負債超時工作的命運,弟兄大聲的見証主在他身上所做的事,同一時間,所有的弟兄姊妹也同時被堅固了。

三光教會社青團契


   當我要離開時,我衷心的感謝我的主,讓我一同被造就;這兩場聚會都是小型的聚會,卻帶來大大的感動,
相信我們手中的工,都是主所悅納的,求主繼續開道路,願主的旨意成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