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都會婚姻家庭組》的編劇週記


領角鴞│編劇 

親愛的各位:
那天思敏姊姊打電話來,談到《好故事》團隊為著福音電影的擺上,以及拍電影的決心,我心裡相當感動,真的很不願意因為忙碌,就遠離了這個團隊。

我一直認為書籍出版和編劇都是文字工作,且是互通的。

我們在策劃一本書的時候,要思考這本書的定位、神學、特色、市場…等,執行時,要照顧每一個細節─邏輯通不通、用字遣詞恰不恰當、要不要加入圖片、要如何包裝…等,並且還要在進度內完成。所以我很能理解我們這個編劇小組的需要,而在兩次見面討論,以及email往返間,我想我們對劇情背後的婚姻觀和兩性神學已經比較有共識了,且切分劇本各自認領的方式,對我來說能避免「Opening一定要吸引人」的壓力,因為可以避開從「第一場」寫起。所以,待博文老師告訴我們進行的方式後,我這邊應該就可以開始動工了!

最近在工作上很感恩,突然冒出來的三、四十個圖表,在我這禮拜的快車趕工下,我這邊(文字的部份)已經完成了一半,交給美編繪製(但美編不一定跟得上)。關鍵就在於我找到了好幾種非常適合的參考資料,於是就水到渠成了!原本看來非常困難的事,靠著主都能迎刃而解。

那天我跟思敏姊姊說,對於劇本,我目前需要的就是這種恩典,好讓事情「順暢」。這樣一來,「忙」就會不是問題。

請彼此代禱紀念囉!
領角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