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音樂喜劇組》的編劇週記


滿福寶│編劇 
2011 Oct. 2
今年父親節,我拿了個寶特瓶權充麥克風,訪問我哥父親節感言,他當下直覺地回答:小孩平安長大就好。
人世間的父母都已經是這樣愛孩子了,更何況全能的天父上帝,豈不更用祂全能的愛來無微不至地愛我嗎?
站在別人的立場,英語是 put one's feet in other's shoes,那麼,就讓我能更體貼上帝的心意,put my feet in God's shoes …。
我想,上帝是用"好故事影音使命團"來成就祂自己的愛的計畫,來愛所有同工、也來愛所有還不認識祂的未信者。當我想到很多未信者看到影片,被他周圍親友的愛以及上帝的愛感動時,我就很感動…。

2011 Oct. 9
這幾天思考著開會的事:
廣告界有句名言,每天要和藝術指導吃午餐。
我們不是吃午餐,是開會。本組的開會歷程:
1.老師故事大綱出來後,四人小組在師大討論後修改了兩大重點:女主角提早出現、結局的走向。
2.要我和馨葦生出故事大綱後大家碰面,試過一次晚上6:30--10:00開會,還有一次下午1:00到5:30。
3.我去看過一次練球過程。
4.十月中再討論一次。
不知我們的進度是快還是慢,我想,做運動要暖身,寫劇本也是,所以,雖然我覺得不算快,但應該還是快的,至少大方向出來,我們也都越來越浸泡在這個故事的氛圍中。
而且,我和馨葦還有工作,老師、小敏姐姐也要忙三個劇和許多的行政工作,算很快了。
但我還是很急,覺得每次開會的進度出來具體結論真的不多。真希望明天就可以把整個故事的長篇幅故事大綱生出來。
不要亂生,孩子在媽媽肚子裏要九個月,你能叫他兩個月就出娘胎嗎?
可是後續拍攝也要時間呀,不管,我加入好故事以後,真正花在寫東西的時間不多,倒是思考、找資料、上課、看片的時間占了很多,明天埋頭苦寫試試看,在一天假期裏頭,試試這受精卵會如何細胞分裂?
然後,就可以和藝術指導開會了。老師、小敏姐姐是地上的藝術指導,神是天上的藝術指導,我每天都和神一起吃午餐…。

2011 Nov. 12
還沒信主時,看過天藝劇團、黑門山劇團的戲,覺得好看,但沒因此信主。
我也不知道自己信主,跟看過的這兩齣戲有沒有關係。
信主後,看了"阿爸"這福音電影兩次,我知道我未信主的爸爸喜歡聽台語老歌,所以我第一次看了後覺得好看,猛力跟他推薦,他終於也去看了。我第二次看就是跟他一起看的。他也還沒有因為看了這部電影信主。還沒,但我想一定會。
我私下很希望:日後爸爸信主時,我能找出他因為看"阿爸"這部福音電影而信主的蛛絲馬跡,這樣,我在寫福音劇本時會受到更大的激勵。

因為在寫好故事影音使命團的創業作,沒有見識到這些電影之後跟教會合作的福音力量,我得承認我做的是信心的功課。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我就是深信也正在經驗:上帝透過傅老師揀選我加入這團隊,是在愛我、肯定我、幫助我,還有,把我放在音樂喜劇組是最合適我的。沒把我放在要去花蓮的那組,真好,我喜歡偏鄉關懷組的故事,但我真的不太會打包、收拾東西,我也不太能背很重的包包。
我也相信,這團隊會持續成長,持續結出福音的果子。
我在好故事得到很大的成長,寫作功力成長了,跟神、跟人關係也成長了。神愛我,我也愛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