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請幫《好故事》加油!


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各位看過了嗎?

如果你沒看過,我猜測你的年紀應該超過35歲;如果你的年紀低於25歲,然後你又沒看過,要不就是你的人際關係不好,要不就是你的定力一定很好,否則你週遭的朋友一直在討論,但你的定力就是可以讓你不去看,我現在提這部電影實在是有點跟不上流行,但這電影的票房與週邊效應實在過於巨大,他成了2011年很大的話題。這部電影講的是青春的戀情、青春的友情!裏面的笑點,每個梗都非常到位,裏面關於青春的各種情感,幾乎每個人都能在裏頭找到投射,這也是為什麼他的票房狂飆、國內的ptt超過500多個討論串,甚至連香港、星馬、韓國都跟著破紀錄票房衝高,你問我為什麼好故事在為九把刀的電影宣傳,我不是在宣傳,我是在探討一種現象…,如果各位正在選擇餐廳,你會因這餐廳有基督信仰而選擇它嗎?不會,餐廳嘛,好吃就好,買衣服呢?同理可証,好穿就好,那麼電影呢?沒錯,好看就好。好故事也是如此期望自己的,如果我們的電影不夠好看,那麼我們根本無法達到好故事的目的。

我的看法是;就社會現實看來…,九把刀對青年的影響力可能比教會牧師影響力還大;因此,我們對這事的回應就是:我們必需更努力!因為每一個基督徒都相信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都是超過這個世界的!我們要把耶穌改變人生命的故事傳講出去,那些精彩、幽默、感人的生命故事;

身為帶有基督信仰的文創團隊,我們扛起我們應當背負的十字架;如果你關心台灣的文化、創意、娛樂,也請你們支持我們,讓我們能有你和我們一起相伴,走在這與神同工的電影之路。


傅博文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