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導演手札


黃明春│導演 
2011 Sep. 11-12 花蓮
主角P家人的態度,是我一直很擔心的部分,若是沒有P家人的支持,這部電影會做得很辛苦!
直到P的弟弟K在火車站前露出陽光而靦腆的笑容歡迎我們時,我才稍微放心!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前往P家訪問,我太太一直很為我們擔心,覺得我們似乎太打擾,這屬於中國家庭團圓的節日。路上,我跟著開始擔心…,似乎莽撞了些!

當我們抵達後,K帶我們前往部落的中秋聯歡會場與P父母見面,現場的歡樂氣氛,應該也沖淡了些見面時的尷尬。我想,這是上帝為我們這群傻呼呼的傢伙安排的…。

P的父親,有點沉默、嚴肅,是教會的長老;P的母親,總是有著溫暖的笑容,熱情的接待著我們,後來知道P媽媽有非常嚴重的肝病…。希望我們的電影,能讓P媽媽驕傲的說:那電影是在演我兒子的故事啦!

2011 Oct. 2-3
颱風掃過,甚至還未靠近…,預定的行程,在出發前不到一小時,接到已在山上的乃欣的電話:山區道路中斷,行程取消!
有點擔心部落的狀況,請乃欣了解部落的需求,需要我們送甚麼物資過去嗎?
答案竟是:活的小雞小鴨!
神再一次的提醒我們,要放下漢人與都市人的思維!
我開始想像,下一次我們提著一籠籠的小雞小鴨,在火車上的情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